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

平顶山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推动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接到中共河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印发《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组织学习、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坚决贯彻落实省厅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4月22日上午,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原文学习省厅文件通知,研究讨论活动开展事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为组长的平顶山市审计机关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实现“三转”,带头营造“三个氛围”,为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二是提前着手,准备充分。在省厅组织开展“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春季整训期间,该局党组按照汪中山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要求,提前着手安排落实省厅的整训精神,3月12日印发了《平顶山市审计局关于认真学习省审计厅“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春季整训内容的通知》,制定了开展“审计大讲堂”活动方案,提出以局领导和业务骨干领学、邀请专家授课的方式,重点安排集中授课12次。

三是精心安排,扎实开展。为扎实推动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取得实效,该局结合平顶山实际,在制定印发《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 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配套出台了《平顶山市审计局持续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制度规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平顶山市审计局重创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分别制定《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党支部集中学习计划》,对省厅指定的73篇学习篇目整理汇编成册,全市审计机关人手一册,确保全员参与、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