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

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市管领导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市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正面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平顶山市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机制》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局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指出了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舆情风险隐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最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很重要,一定要认清形势、扎实履职、提升水平。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和党组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有效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地生根。三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思想理论阵地、新闻舆论阵地、互联网阵地、文化艺术阵地的管理,确保各类阵地管理到位,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身上。通过开展“审计大讲堂”、意识形态工作知识测试、邀请市委宣传部专家讲授意识形态工作等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