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监督方式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审计局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


第一条  为保证我局审计行政执法公正廉明,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效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本系统工作人员在行政执法中有下列行为,均可以依法向本局、上级审计机关投诉或举报:

(一)不履行法定职责的;

(二)违法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的;

(三)不合理行使行政裁量权的;

(四)无正当理由不配合、不协助其他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工作的;

(五)其他违法执法行为。

第三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投诉举报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有明确的投诉举报对象;

(二)有具体事实和依据;

(三)属于行政执法投诉举报的范围。

第四条  局机关党委纪委负责行政执法投诉举报的受理,填表呈请批示,交办、催办,以及办理过程中的协调和监督等工作,承办科室在规定期限内依法调查、处理和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个案有结果。

第五条  受理电话(口头)举报或投诉时,要仔细问明举报(投诉)人的姓名、工作单位、住址、联系电话(不愿表明者,从其意愿),被举报(投诉)部门或个人基本情况,违法事实及有关证据,并如实详细记录。

第六条  受理信函举报或投诉时,要弄清原意,有不清楚的可约请举报(投诉)人面谈或补充举报材料;对重复举报的信函,应注意是否有新的举报内容。举报(投诉)信函要保留原件和信封、邮戳,不得丢失。

第七条  新闻媒体和其他方式举报的,要收集好举报材料,并按举报内容分别查报或查处。

第八条  对各类举报材料,经办人员均应及时进行编号登记,并报局领导研究处理。

第九条  一般举报投诉应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如下处理:

(一)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投诉举报,应予受理;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不予受理,并告之理由;

(二)举报投诉案件属于其他部门处理的,应告诉投诉举报人向职能部门反映或及时将案卷移送有关部门;

(三)投诉举报内容可以申请复议或提起诉讼的,告之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复议或提起诉讼。如果当事人坚持投诉的,应予受理。

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案件应在2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属行政执法责任追究范围的,应在3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并将结果反馈给投诉人、举报人。

第十条  本局在接到投诉、举报后,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经查属本系统工作人员责任的,应根据情节,分别给予责任人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调离工作岗位或行政处分等处理。属行政执法责任追究范围的,按本局《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追究。

第十一条  对举报人和举报材料要严格保密,限制知情范围。要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人因举报违法案件受到打击报复的,提请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第十二条  行政执法投诉举报电话:0375—2668061

                举报邮箱:pdsssjj@163.com

第十三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