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审计局坚持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按照市文明办、市共青团关于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心,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一是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户。年初,该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郭旭光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数人到鲁山县赵村乡三岔口村,深入基层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中与脱贫攻坚息息相关的精神对贫困户进行了传达,并了解其生活近况和面临问题,沟通解决办法。此次活动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迅速传播、掀起高潮、扎根生效。

  二是开展志愿清扫积雪活动。第一场大雪过后,该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清扫积雪活动。 在清雪活动中,大家不畏严寒,干劲十足,针对积雪、冰面及残留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为道路行车及行人安全提供了保障,获得了来往群众的高度评价。

  三是开展迎新春全民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化家园,营造舒适环境,该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迎新春志愿清洁行动。对市区部分道路垃圾和卫生死角,户外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对交通状况进行了维护。 进一步提升了街道的环境卫生面貌,为群众营造出整洁舒适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

  四是开展慰问扶贫村活动。春节前夕,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王家民、马鹏飞、张绍周、郭旭光等同志带领局扶贫工作相关人员对我局定点扶贫村鲁山县赵村镇三岔口村的贫困人员进行了看望慰问。扶贫人员一行先在村大队院内举行了为村民义务写春联活动,又到村里每一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面粉、棉被、慰问金等,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此次活动使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也帮助他们更好的度过春节。

  五是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月22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为鹰城大地再添新绿。这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为共同建设生态鹰城、森林鹰城、美丽鹰城作出了贡献力量。

  该局依托志愿服务平台,大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为美丽鹰城、文明鹰城、绿色鹰城形象添彩,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全国卫生城市成果贡献力量。

  (市审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