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三举措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审计整改联席办共受理5项市政府转来的审计整改工作任务,在第一时间进行分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加强全市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整改工作成效显著。截至7月底,我市需要审计整改的312项问题,已整改到位237项,剩余75项正在积极整改中。

一是及时准确分解交办。鉴于上级审计机关查出的我市整改问题涉及到各行各业和各个单位,专业性较强,为防止不清楚不明白而导致工作出现疏漏,整改期间,整改办多次召集相关单位的专业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整改问题对号入座,帮助被审计整改单位分析研判,及时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解交办。

二是建立整改台账。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所提审计建议登记在册,跟踪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同时,将审计问题分为“已整改”、“未整改”、“整改中”3种情况,审计建议分“采纳”、“未采纳”2种情况分别登记,对审计整改完成问题及时对账销号。

三是实行审计整改工作群动态管理。对市政府转来的每一次审计整改任务,进行微信群动态管理,此次不涉及的整改单位及时屏蔽,新增的整改单位及时入群,针对整改单位进行整改指导。对于复杂性的整改问题,审计整改办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到被审计单位现场加班加点指导整改工作,按时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审计整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