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2020年度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112.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项目质量的监督和管理,防范审计风险,切实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本次评选对参评的9个审计项目采用交叉评审的方式进行,每位评选人员所评项目由现场抽签确定,分为初评和复查两轮进行。在现场评选过程中,评选人员就发现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与项目实施单位、科室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反馈,并详细记录检查工作底稿,列举问题明细。从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结论的适当性以及审计整改的有效性等多个方面对参评项目进行量化评分,查找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控制薄弱环节,发现和挖掘项目规范化和成果,提升审计亮点。最终评选结果经平顶山市审计局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进行全市通报。

通过本次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的开展,为全市审计机关搭建了“找差距、取经验”的交流学习平台,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审计人员的精品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促进审计成果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