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领导莅临郏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1881b927a253ab112ccf635358db674.jpg

12月4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经济责任审计事务中心主任马鹏飞一行2人到郏县审计局就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情况、党建及近期审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期间,马鹏飞同志与郏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开展座谈,认真听取今年以来郏县审计机关党建、法制、村两委换届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工作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对每位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给予了答复。

座谈中,马鹏飞同志对当前审计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支部工作,常态化开展党组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宣讲、考核、督查和问责工作,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舆论保障。坚持把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高压线”,警钟长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二要高质量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要与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再次对接,并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总结已开展换届审计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加强对乡镇人民政府和第三方审计机构组织实施审计项目的指导,突出重点审计事项;选取1-2个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的村进行重点抽查,围绕财经法纪执行情况、债权债务、专项资金、集体生产经营、“三资”的管理使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审严审深审透。

三要严把审计质量关。法制部门及各业务股室要共同把好审计实施方案制定关,要求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认真作出从发送审计通知书到处理审计报告全部过程的工作安排;把好审计质量控制关,强调审计现场管理与审计审理同等重要,同步实施;把好审计取证关,深入分析,严格规范审计工作底稿,收集具备客观性、充分性和合法性的审计证据;把好审计报告关,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和加工提炼,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建议;把好审计整改落实关,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同时对政府投资PPP项目各环节过程的审计监督内容及重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政府投资审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