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郏县审计局开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近日,郏县审计局积极行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创新形式,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坚持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引导审计干部发挥党员模范、省级文明单位表率作用,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时间和服务项目,积极参与支部结对共建,先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植树、审计法律宣传等志愿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分包村开展入户排查走访,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健康知识、文明礼仪等内容,弘扬文明乡风。

二是文艺汇演,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3月2日,县审计局联合茨芭镇人民政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明实践“送”到百姓门口,“种”到群众心头,以演出形式将新时代文明文化之风传颂,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综合平台,让群众接受新时代文明的洗礼。

三是聚焦主业,深化文明实践内涵。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精神、县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主要任务主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工作理念,加强对教育、社保、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老百姓关心的焦点、热点领域和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增强服务意识,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揭示问题,提升意见建议,为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作出审计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