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舞钢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舞钢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质量,审计署下发2019年审计质量检查发现问题清单后,舞钢市审计局组织相关科室,对照清单认真自查审计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整改落实,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一是分工明确,组织得力。该项工作由总审计师牵头,法制科监督检查,业务科室具体落实检查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并将自查情况上报法制科。

  二是压实责任,整改到位。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将审计署问题清单传达到每名审计人员,要求对每份卷宗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检查梳理,找出存在问题并制订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制定措施,切实提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审计组立即进行整改,对于无法整改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制定防范措施,防止以后再次发生同类问题。

  四是互学互鉴,推广应用。在检查整改过程中,法制科全程介入,对每个科室发现的个性问题通报全局对照查找,对整改中好的做法及时推广以提高业务质量。

  (舞钢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