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郏县审计局三项措施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近期,郏县审计局针对以往审计项目现场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总结经验,采取三项举措不断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一是细化审计实施方案编制。根据每个单位不同职责,确定审计事项、审计重点以及审计手段的有效定位,促进审计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要求审计组分管领导、法制审理人员加强对审计实施方案的把关,对与审计实施方案中的审计事项不符的审计文书资料,一律不予盖章印发。

  二是规范审计过程控制。重视取证资料的完整性和审计底稿编制规范性的现场审查。对初步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及其附件材料,做到审计证据充分适当、审计底稿要素齐全、审理审核及时严格;对审计发现的敏感性、突出性问题,各审计组要做到主审即时审核,组长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

  三是健全现场进度管理机制。明确审计组长为审计现场管理第一责任人,根据审计项目计划时间的安排,统筹兼顾,及时了解掌握每位组员的工作情况;审计组成员每天向主审报告任务完成情况,主审对照实施方案梳理项目进展,把梳理情况及时报告组长,以便组长宏观把控项目进度,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郏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