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舞钢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舞钢市审计局坚持依法履行职责,以提高认识为前提,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通过制定学法计划、开展集中培训等形式,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依托具体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广泛宣传《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内部管理,营造良好的依法行政氛围。

  二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善于谏言、尽责担当,把依法审计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三是严格控制审计质量。创新审理方式,开展互评互审的审理模式,结合定期开展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将审理完成的所有案卷通过互查互评等方式,既能查漏补缺提高审计质量,又能互相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有效促进了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的提高。

  (舞钢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