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雷明到市区商场、超市、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日期:2020-02-01 


(记者 王民峰)1月31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到市区商场、超市、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盯紧看牢各个环节,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在丹尼斯百货凌云路店和金篮子超市天河盛世店,顾客和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进店前先进行体温检测,蔬菜、水果、粮油和肉蛋等生活物资充足、价格平稳,现场购物秩序井然。走进商场超市,张雷明与工作人员和顾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品价格、供应、销量等情况。张雷明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场物资供应两手抓,既要加大购物车、购物篮、超市地面等清洁消毒频次,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确保空气流通顺畅,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又要多措并举加大供给,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若是有事要外出,一定记得戴口罩。公众场合要少去,归家先把手来洗。”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园林路社区、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小喇叭”正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进这两个社区的部分小区,张雷明认真听、仔细问,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雷明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凝聚群众,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织严群防群控的防护网。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抓细抓实对来自重点疫区和去过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