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审计厅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审计系统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工作 努力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审计力量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近日,省审计厅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立足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出台了关于统筹做好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工作的意见,努力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审计力量。

意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部署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一方面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的信心,另一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复杂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思考、研究、谋划具体落实措施,统筹协调推进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落实。

意见要求,要围绕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好六项审计监督工作。一是要紧扣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分配使用情况,坚持关口前移、坚持客观求实、坚持边审边改,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服务保障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二是要紧扣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关注税费减免政策、财政贴息政策、贷款优惠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与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等相关的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等精准到位情况。三是要紧扣加快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开工,切实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加快开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审计调查。四是要紧扣促进有关建设项目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轻装上阵,开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五是要紧扣恢复和增加就业、提高居民收入和促进消费,开展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六是紧扣“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强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控审计监督。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全面客观辩证审慎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促进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既做到监督不缺位,又确保工作不越位,支持助推各部门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意见强调,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部署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轻敌、麻痹侥幸思想,坚决抓紧抓细审计机关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工作,努力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上一份让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的审计答卷!

 (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