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赓续长征精神 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6月24日下午,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申同志以《赓续长征精神 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为题,为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旭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

专题党课在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下拉开序幕,支部书记分别从长征的背景、长征的艰辛历程、长征的伟大意义、长征的伟大精神与启示以及追寻长征记忆涵养“三种精神”这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从起点到胜利会师,支部书记沿着路线为大家重温了长征路上的故事,播放了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主要战役的纪录片视频。行程二万五千余里,红军将士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凭借不屈不挠、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

马丽同志强调,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探索正确的革命道路而走过的艰难历程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从而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我们在党史学习中,要边学边悟,边学边思,做到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会好、传承好、践行好长征精神。在日常言行中,把正气散发出来,呈现出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良好风貌;在具体工作中,把士气展示出来,发扬审计人讲政治、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在创新创先中,把锐气体现出来,抓落实推进、抓攻坚突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新的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