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工作组主审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组进点以来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会议认为,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各审计组“一棋盘”意识树得牢,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二是工作作风实、思路清,抓重点、抓关键准;三是综合统筹精准,工作协调及时,开局好,推进快。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又是对平顶山市审计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业务技能的锤炼和检验,各审计组组长、主审及审计人员,要分工合作,审计项目按流程进行全程化管理。审计过程中问题的整改是发挥审计作用的关键所在,对问题要精准分析,准确定性,有效整改。

会议要求,项目要严格实行“两单制”:即审计人员任务分工清单和查出问题清单。审计组要做到五个方面:一是对标。对标审计任务、工作方案、业务流程、现场管理的规范要求,对标省10件重点民生实事的目标任务;二是查实。查账和查现场相结合,精准核实,做到账实相对、彻底,取证充分准确;三是找准。找准重点、难点、疑点,多发点,以及能够反映重大问题的关键点;四是深挖。找准问题实质、深挖问题根源,找出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一查到底,深挖细究;五是统筹。审计组长、审计组、综合组统筹好问题定性、台账建立、综合分析等工作,用优良的审计效果,促进问题整改,检验审计队伍,为民办事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