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万人助万企”平顶山市审计局为公交公司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的活动部署,开展对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运营及财政补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现场调查,合理建议。审计人员深入站队、车间、公交线路了解公交车辆运营情况、分析企业亏损原因,提出减亏措施,建议公交公司从减人增效入手,向管理要效益。截至2021年7月底,该企业减少、撤并内部机构9个,减少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15人,新开优化线路2条,制定《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深化改革、精简机构、降本增效实施方案》。

二是积极协调,纾困解难。审计人员了解公交公司情况后,及时进行成本规制审核工作,加班加点核定出财政应补贴企业数额,为解企业燃眉之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向企业拨款,截至目前已到位补贴资金10030万元。

三是完善制度,助推发展。基于对市公交公司的总体审计情况,针对该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分析根源,向顶层设计发力,主动向有关单位建议抓紧解决企业遗留问题,提出修订规制办法建议,促进“平顶山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成本规制及财政补贴办法”早日出台,目前该办法正在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