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五学”举措提升集中整训成效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接到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的通知后,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精心制定落实计划,灵活采取五项措施,促进了集中整训的成效。

一是领导干部带学。按照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统一安排,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妥善处理集中整训与开展审计工作之间的矛盾,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集中整训中。在规定动作中,班子成员能够带头认真听讲、带头遵守会场纪律、带头记好学习笔记、带头进行学习研讨;在自选动作中,局党组精心确定学习内容,严密组织学习教育,班子成员逐一领学学习内容,带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确保了集中整训的扎实开展。

二是专题研讨深学。8月19日上午,该局党组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讨省审计厅党组书记赵喜林同志在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前期现场聆听、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省审计厅党组书记赵喜林同志的讲话精神,逐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通过研讨交流,既深入了解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又掌握了近期工作重点,还明确了具体要求,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重点更加明确,促进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观看影片促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特别节目:纪录片《品格》,该纪录片分别表达了坚定信仰、人民至上、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为人先6大主题,通过讲述不同的故事来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通过观看,帮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百年奋斗史,激励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四是专题宣讲助学。8月18日上午,该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城建学院副教授陈振国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通过专题宣讲,使全局干部职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领会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掌握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及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该局党组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入到审计工作中,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中心大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五是知识测试严学。为提升集中整训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0日,该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试题涵盖了党的历史、政治理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审计业务等多方面的知识,分为单选、多选、填空、判断、简答、论述等题型。党员干部严肃对待,认真答题,全面检验上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知识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扎实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