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党旗所指冲锋在前 汝州审计人战“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平顶山市汝州市审计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以工作成果彰显审计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履行职能开展防疫、防汛财物安全“保卫战”。为做好防疫、防汛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该审计局成立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聚焦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着力揭示可能存在的防疫资金分配不科学、拨付层层滞留,力促防疫、防汛资金物资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和责任担当。

二是局党组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内部防控工作、保持机关稳定运转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用足用好“双报到”机制优势,从党组到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回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起一支50人的党员志愿队,主动对接无主小区,24小时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驻焦村镇东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累计开展疫情防控37人次,入户宣传50户次,派发防疫宣传资料55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驻村工作队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带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四是在这个防疫的重要时期,党员们冲锋在前,入党积极分子也行动起来,投身到这场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坚定入党决心。入党积极分子赵泽乾就是其中一员,由于小区全面封闭,不出不进,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还是毅然决然站在了一线。第三审计所丁飞翔,连续多次向所在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到所在社区报到。严格按照上级反馈的信息资料查实人员流动细节。在交通关卡和居民区,他拿着温度计和记录本,认真进行着体温测量和人员登记,发放宣传单页,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遇到不识字的或年龄较大的居民,他就把措施一条一条地讲给他们听,将防疫知识送进群众心中。在审计局,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时刻坚守防疫一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用忙碌不停的身影,筑起疫情防控的城墙,让红马甲成为防疫一线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面对疫情,汝州审计人坚持践初心、担使命,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两手抓,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