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第95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近期,平顶山市第95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研究了2020年度中央、省级、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赵文峰市长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要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明确目标、倒排时间、集中攻关、对账销号,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督促,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三要强化督查督导。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审计局)、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相应的督查机制,督促各单位压力上肩、责任到位,密切配合,共同抓好审计整改督查工作。

四要推动源头治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在做好具体问题整改基础上,分析问题产生的历史背景、决策过程、性质结果等深层次因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断完善优化相关制度,努力实现审计整改一点、规范一片、保障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