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动员大会,决定从9月6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以实际行动、有力举措促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一是明确学习目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素质建设为核心,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促进审计干部职工学习能力、专业精神、钻研勇气的不断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明确学习重点。重点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审计专业知识,要求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钻什么精什么”,认真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审计相关法规制度、规范性文件;认真学习财政、社保、投资、企业、资源环境、经济责任等涉及本人工作职责方面的专业知识。

三是明确学习方式。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坚持自学,每日一记;坚持每周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全局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坚持自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在分别组织各党支部、各科室进行组织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开展全局研讨交流,分别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中随机抽取2名同志进行大会研讨。坚持自学与考试相结合,考试得分与学习笔记展评结果、研讨交流效果、“学习强国”排名结果等情况相加,对综合排名靠前的人员和科室,分别树为2021年度学习标兵和学习型科室。

四是明确学习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动分管科室干部开展学习研究,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局属各科室负责人树好标杆,作出表率,领着同志们学、带着同志们干;促使学习源于实践服务于实践,把好的学习理念、思路转化为好的实践模式、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在问题的解决以及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