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应市委党校邀请,以《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为题,为平顶山市秋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进修班、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第五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近200名学员作了审计知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主要包括审计概述、我国审计历史沿革、建党以来审计发展历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前工作等五个方面内容。审计概述部分,讲述了什么是审计,审计的特征以及分类;我国审计历史沿革部分,以时间为主线介绍了审计的发展历史和社会基础;建党以来审计发展历程部分,讲述了从大革命时期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建立以及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部分,分为“五个聚焦”、“九项业务”、“审计问题整改三个方面”三个模块,介绍了审计工作的特点、业务类型以及审计问题整改;当前工作部分,则简要介绍了当前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此次专题报告,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学员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加深了对审计知识的理解,更进一步认识到工作中规范自身行政行为和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学以增智,学用相长,用有所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