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认真安排部署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至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领会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审计理念,按照“4+N” 重点审计项目体系,统筹开展市本级审计项目,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聚焦“能查、能说、能写”目标,做实“研究型”审计,大力开展审计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审计干部整体素质,促进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