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学、指导督促学、营造氛围学,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前行,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该局落地落实。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的基础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入脑入心;及时制定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开展系列活动,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迅速落实,全员覆盖。分层次、有计划、全覆盖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党组要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各科室要组织干部职工围绕本职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位同志身上,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确保学习贯彻全员覆盖。三要多种形式,营造氛围。采取线上宣传线下讲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学习,在局公众号开辟“学习二十大精神|鹰城审计之声”专栏,发布展示全局干部职工心得体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局机关微信群等学习平台,采取学习心得体会展评、讨论会等形式,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在线下宣传栏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图片、专刊,让所有党员干部都能及时准确掌握学习重点和方向,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谱写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持续抓好各项工作的完成。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审计项目的收尾工作;认真做好年度各科室责任目标考核和科级以下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的准备工作。二要科学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围绕省审计厅关于“十大战略”实施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结合平顶山市审计工作实际,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提前谋划明年审计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聚焦“能查、能说、能写”目标,做实“研究型”审计;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规矩意识;全面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