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加强内审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推进内审工作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近年来,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构建大审计格局,在不断加强国家审计队伍建设的同时,狠抓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和内部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取得显著成效。

一、推进以审代训,提升内审人员能力和水平

2022年,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从全市内审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抽调业务水平高、纪律性强、保密工作严的30余名内审人员参加平顶山市审计局业务审计工作,使参加内审人员进一步了解、熟悉了国家审计的法律法规和审计工作流程,提高了自身审计技能。

二、开展送教上门,科普内审工作方法与经验

梳理总结近年来内审工作法律法规、内部审计流程、内部审计文书制作、审计技术方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等业务学习资料并汇集成包,要求加强学习吃透精神;市审计局内审指导监督科派出业务能手到相关单位和部门,针对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业务指导,结对帮扶,传授审计工作经验、主动答疑释惑。

三、加强普法宣传,增强内审人员的守法意识

积极开展审计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为10多个单位上门送法服务工作,受到了各单位领导和内审机构的好评。去年,抽调3名业务骨干,为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烟草公司等单位的30余名内审人员送法授课,围绕审计法、财务收支、经济责任和审计技能进行普法讲解,受到内审人员的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