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04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厅党组的通知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更加坚定了审计人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把牢政治方向。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自信,强化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二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厚植本领根基。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围绕审计主责主业,全面系统学习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提升专业审计素养,切实增强分析疑点、预判风险、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三要做实做深研究型审计,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既要会查账、核数据、找问题,更要能够通过数据找规律、透过现象看本质,推动解决问题,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不断塑造敢于担当的审计职业精神,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进一步推动平顶山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