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认真传达贯彻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结束后,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5月9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5月9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长张恩河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深入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主动性。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审计机关,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监督的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出新贡献。

  二是准确领会,主动融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心,围绕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尤其是张雷明市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宏观决策服务。重点做好以下审计任务:一是加大对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二是深化财政审计,三是深入开展扶贫等民生审计,四是加强资源环境审计,五是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六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严格要求,清正廉洁。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要求,突出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我局于4月13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2018年局党组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其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队伍,强化内部自我约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党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的活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明党的纪律,坚守廉洁从政防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全体党员干部、审计人员,都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既要干好工作,又要确保不出廉政问题。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干净干事,勇于担当。

  (市审计局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