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到舞钢市家风家训馆开展了“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活动过程中,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恋亲不为亲寻思、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邓小平同志“无私才能无畏”,习仲勋同志“要靠本事吃饭,夹着尾巴做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训,重温了《朱子家训》、《弟子规》、《诫子书》、《戒皇属》等历史经典,谷文昌、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董金普等普通家庭感人家庭事迹。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大家更加加深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华民族的安世之道;更加认识到“齐家”先要正家风,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是成就每个家庭成员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基石。家风的建设与传承,不仅影响一个人一生或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更关乎一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是一种道德的正能量。家风是融在血脉中的骄傲,是先人从一代又一代的生活中总结出的家族风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通过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家风家规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社会和谐建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家庭教育,将修身和齐家落到实处,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每个家庭的好家风滋养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市审计局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