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青山不惑》廉政电影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廉政电影公益放映活动的通知精神,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平顶山市审计局于4月2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电影放映厅专题观看《青山不惑》廉政电影教育片,使全局党员干部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党纪教育。

    该片以某县主管城建的副县长王泉之在任期间,顶不住金钱的诱惑和社会环境的熏染,收受贿赂,失职渎职,给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了无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当得知城建主任黄祥因受贿被司法部门缉捕的消息,再想起自己与不法建筑公司经理高经仁那一桩桩不道德的交易,冒雨回到家中,妻子的关切也不能使他释然,经过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面对惩罚,最明智的选择主动向检察机关投案自首。本片以侧面烘托的手法揭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使用手中权力,保持为民务实清廉,反对贪污受贿、腐化堕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是对党员干部特别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理想教材。

    通过观看廉政影片,大家一致认为,王泉之是我党培养多年的县级领导干部,由于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说一套做一套,对组织阳奉阴违,把国家的利益放在一边,对身边人疏于管理,导致上仿下校,大官大贪,小官小贪,走上了犯罪的深渊,败坏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也曾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但已为时已晚。该影片发人深思,全方位展示了腐败分子官商勾结、出卖国家利益的腐败轨迹和人生价值观的扭曲,他们不仅亲手毁掉了自己的一生,也永远地将自己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后悔莫及已无力回天,而且也亲手破坏了自家的幸福,给家庭带来了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让人感悟到官场上的腐败带来的打击和灾难是巨大的、致命的,腐败的代价是高昂的、沉重的。

    从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角度上看,该片的教育意义非同一般。同时对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起到了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作为一名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务实清廉,依法从审,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尤为重要,要坚守理想的纯粹,才能淡泊名利、权力地位,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