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中国风的条例和义务、权力、行为规范,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例,增强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重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廉洁”、“四个自觉”,掌握党纪处分工作原则以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

    通过学习党章,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开展学习教育中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自觉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

    通过学习《准则》和《条例》,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的修订颁布,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体现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循的道德高线。《条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管党治党的一把戒尺,是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底线和遵循。《准则》和《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审计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处处铭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为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