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专辑第1期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审计局迅速部署“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5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审计机关“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会后,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紧密结合平顶山工作实际,迅速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做到职责清楚、分工负责、齐抓共管。

    二是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分析平顶山工作和干部队伍的现状,深入研究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规定学习内容,认真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三是突出实效,注重融合。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效果落到实处,注重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把“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相结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相结合,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增强纪律观念,优化工作作风,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努力做到“党建强、审计优”。

    四是严明纪律,深入查摆。认真查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台账,注重问题解决,严格依法依规审计,做到打铁自身硬、律人先律己,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要求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标杆。通过活动开展改善工作风气,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五是强化督导,注重长效。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强对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检查结果通报和追责问责力度,杜绝敷衍塞责、走形式,健全完善考评机制,对各阶段性学习教育活动任务完成不力的,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责令整改落实,确保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审计局办公室)
 

平顶山市石龙区审计局积极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全省审计机关“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及省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动员。

    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业务素养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新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硬化举措,纵深推进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以“三个务必”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审计人员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磨砺自身党性,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务必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不断加强自身守纪意识,坚决不触碰“高压线”,保证审计队伍风清气正。三是务必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全力确保活动实效。

(石龙区审计局)
 
 

平顶山市新华区审计局积极开展“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5月5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审计机关“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会后,局党组将把开展“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活动作为本阶段学习教育的重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并与纪检监察系统的“讲忠诚 守纪律 做标杆”活动相结合,制定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对下步活动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出台具体实施方案。一方面,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另一方面班子成员会后研究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局办公室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纪检组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从实际出发,把活动效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把“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与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联系起来,与审计工作实际和干部自身建设紧密联系起来,通过活动开展改善局工作风气,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明纪律,查找问题与风险点。认真查找全体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格依法依规审计,做到打铁自身硬、律人先律己。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把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局纪检组监督职能,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杜绝敷衍塞责、走形式,对各阶段性任务完成不力的,要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新华区审计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