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审计厅开展的“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5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会上,副局长王家民宣读了平顶山市审计局关于成立“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总审计师郭旭光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审计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同志对搞好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认识上去、落实到位的总体要求:

    (一)认识上去。充分认识开展“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认识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汪中山厅长的动员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上来。二是当成机遇。严格按照省厅要求,把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当成促进审计工作扎实开展的机遇,当成巩固党建强的机遇,当成解决单位存在问题的机遇,当成提升审计人员党性修养的机遇,注重“常”和“长”,保持持续抓、从严抓。三是领导带头。尤其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一定要做到“四个第一”:即牢记第一责任、放在第一位、保持第一警醒、抓好第一落实。

    (二)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省厅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具体达到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班子整齐。台上不整齐,台下不服气。要求同志们做到的,班子首先要做到,要求同志们不做的,班子首先不做。行重于言,要求对班子严格监督,多提意见。二是队伍规矩。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落实审计“八不准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去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审计人员,都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既要干好工作,又要确保不出廉政问题。三是全面提升。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持续提升党建水平、业务水平、道德水平、思想品质,切实做到党的建设、业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