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政府提出了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复审顺利通过,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扎实成效,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到“四城联创”活动中。

  平顶山市审计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全市“四城联创”重点工作大局。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科学制定日程安排表。每天安排三名同志对分包市区道路开展义务劳动和督导宣传,监督沿街单位、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创建公益宣传,市民随意倾倒垃圾、乱丢果皮、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每周五全员参与,由局领导带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携带扫把、红旗等物品,深入到分包市区道路,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一些居民乱丢垃圾的不良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开展道路清洁、清除墙体小广告等行为,使环境得到进一步美化与改善;向居民发放、讲解创卫宣传手册、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等宣传材料;进行文明交通理念宣传,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通过参与“四城联创”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清洁意识、养成卫生习惯,形成“爱我家园、人人有责”、“保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舆论导向,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四城联创”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调动了审计人员积极参与的热情,主动投身到“四城联创”工作之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