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2018年4月28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了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对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总结了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审计队伍文明素养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照市文明办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全力支持,走访学习其他全国文明单位的先进经验,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尤其是通过局创建办全体人员的辛勤劳动、努力付出,于2017年11月成功跻身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行列,舞钢、鲁山、宝丰、叶县、郏县审计局均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清醒认识我局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清醒认识精神文明创建的难度逐步增加。要按照《平顶山市审计局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两手抓、双提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创建载体,高度重视创建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力争在年度复查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勤学习,融会贯通。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党的十九大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博大精深,需要学习掌握的内容很多,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内涵和新的要求,切实将上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融会到具体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二要真践行,知行合一。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调动全员自觉参与、自觉践行。三是再提升,与时俱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永无止境,需要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要紧密结合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要求,落实“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落实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上下一心,提振精神,再接再厉,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审计机关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