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重整行装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平顶山市审计局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在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上和全市审计机关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该局党组明确提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采取以道德讲堂、深入社区宣讲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而不刻板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鲜活的廉政案例,启迪大家为什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告诫同志们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系统干部职工。

二是坚持文化引领。为活跃文明创建的形式,积极开展“六个文明”和“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春节,慰问贫困户;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每年,表彰“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设立善行义举榜,弘扬正能量;每个月,按时进行“主题党日”行动,不仅是“三会一课”坐而论道,还配以羽毛球比赛、登山健步走等文体活动,丰富同志们的文化娱乐生活。

三是坚持全员参与。为让审计机关文明创建得到全社会的满意和支持,经常性组织开展义务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突击清扫积雪,方便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投入“四城联创”,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热情为村民义务写春联和慰问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主动义务植树,为建设美丽鹰城留下一片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