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 “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重温红色革命激情,缅怀先烈伟绩,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陵园,瞻仰烈士英碑。1945年2月11日,发生在这里的一场战斗,使得虎头山引起了世人的关注,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五师开辟豫中抗日根据地,打响痛歼日军第一枪的地方,是一场我军以少胜多的战斗,在我军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原“平型关”战斗。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深入了解曾发生在虎头山的战役全过程,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用坚定信念与无私奉献铸就的伟大精神,在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新四军英烈在此次战斗中临危不惧,面对日寇殊死决战、视死如归的民族英雄大无畏气概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克难攻坚,必是我亿万中华儿女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爱国主义精神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更加忠诚和热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助力审计事业更好的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