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3月11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了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总结了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该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审计队伍文明素养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照市文明办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全力支持,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得以健康开展。2018年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单位在届复查考核验收,市局及郏县、宝丰县审计局被省厅表彰为2018年度全省审计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清醒认识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清醒认识精神文明创建的难度逐步增加。要按照《平顶山市审计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都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两手抓、双提升,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创建载体,高度重视创建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力争顺利通过2019年度在届复查考核。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做到珍惜荣誉、感念党恩、恪守本分。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标准,也是最高荣誉,务必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单位荣誉,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建设成果。二要感情到位。文明建设工作要充满真情、热情、激情、豪情和深情。要真心实意、发自内心的对待文明建设工作,要热心、热爱文明建设工作,有主人翁意识,化被动为主动,创造性的做好文明建设工作,要有自豪感,深深喜爱文明建设工作,每个职工要自觉将文明风尚融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中。三是工作到位。内容不漏项、标准不降低。测评体系涉及方方面面,要重细节、抓细致,不遗漏任何细节,认真按照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思想不麻痹、干劲不松懈。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通过开展活动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展示审计工作者的崭新面貌。不能有短板,人人争出彩。短板就是测评体系中的14项负面清单,要坚定信念、自我约束,坚守做人的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做一名合格的、出彩的审计人。努力创新工作,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及实际,力争在文明建设内容上不断拓展,在方式上不断有创新,在层次上不断有突破。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全市大局。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创建共识,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政治自觉,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荣誉不是一劳永逸的、一成不变的,要做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护和珍惜这份荣誉,持续不断的付出,日积月累的奋斗,才能经得起各种检验,做到名副其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