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扶贫脱贫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平顶山市审计局围绕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这个有利时机,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

    一是集中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10月17日上午,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市扶贫办统一在鹰城广场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充分利用市主流媒体、信息宣传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宣传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方针政策、重要举措和巨大成效,宣传我局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经验做法,宣传我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目前,审计署、省审计厅、市政府等有关媒体和信息刊物分别报道了该局开展精准扶贫的有关做法。

    二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扶贫日”前后,由局领导带队,到派驻第一书记的定点扶贫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就该村精准扶贫计划进行研究,现场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解决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深入到最困难的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努力为扶贫村、贫困户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三是开展科技扶贫活动。针对扶贫村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结合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需要的实际,该局专门拨出专项资金为该村购置了两台电脑和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为全面实施扶贫攻坚奠定基础,切实以科技扶贫、助贫。

    四是开展道路整修扶贫。根据村情村况和扶贫脱贫规划,该局与村两委决定从当地群众最亟须解决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做好路、水、电和环境治理工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目前,该村村民主动出工出力,自己动手平整道路,部分道路正在平整之中,已平整道路约6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逐步改善三岔口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村容村貌,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