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文明办检查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实地检验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9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文明单位检查组在市文明办副主任黄松涛带领下,莅临市审计局对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复查和指导。市审计局副局长、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家民,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旭光陪同参加了考核。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审计局一年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照《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全面细致地审核了相关工作资料,围绕测评体系中规定的“创建工作机制、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网络文明传播、文化体育活动、履行社会责任”11个测评项目、35条测评指标逐一进行量化打分;实地检查了志愿者服务站、创建办公室及机关内外环境卫生。

    检查组对该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重视程序高、创建活动实、创建载体活、创建场所全,工作扎实、氛围浓厚,通过创建,广大审计人员牢固树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指导思想,迸发出充足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完成各项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果,推动了审计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市文明办副主任黄松涛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对照标准搞创建。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逐一落实,尤其是对规定动作要严格落实,从方案制定到总结讲评,都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原汁原味,各种资料的整理都要规范、齐全。二要结合实际搞创建。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争创文明科室、文明审计组、文明家庭活动;设立“善行义举榜”,加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帮扶,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组织开展具有审计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六有一落实”标准,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开展“邻里守望”、“三关爱”、扶贫帮困、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村等活动;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如乒乓球比赛、象棋比赛等,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举办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三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坚持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创建办统筹协调、有关科室各负其责、机关上下全员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提高队伍素质、凝聚机关人心、促进事业发展、展示社会形象的总抓手和首选载体,全面发动群众,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使文明创建真正成为每个审计干部的内在需要和自觉行动。四要巩固成果,与时俱进。积极适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网上申报的新形式新方法,立足审计实际,勇于创新,建立全方位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网络管理机制;认真对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考评标准,吃透测评细则,动员全局人员,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及时收集创建活动有关信息、图片、视频和简报等资料,进行分门别类收集整理,归档立卷,确保创建资料的精准、真实和完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