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

平顶山市审计局注重加强审计质量和效率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为加强审计质量和效率管理,制定计划、群策群力、明确责任、循序渐进,积小胜成就大胜。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只有单项工作争第一,才能做到整体工作创先进、求突破。该局严格按照省厅2022年度年度考核方案要求,学深悟透、目标明确、传导压力、责任到人。把方案的各项分值全部分解细化到了各个科室和个人,确保各自负责的工作不能拖全局的后腿。二是抓好奖惩激励。加强对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9个审计组的审计现场管理,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情况。鼓励他们自我加压、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不断学习钻研审计业务,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审计工作氛围。对审计工作质量效率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室和同志进行通报表彰和奖励。三是抓好审计质量。今年该局把审计质量高低,作为衡量审计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贯穿于整个审计工作的始终。加大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资金、审计促进建章立制、移送查处案件线索、审计果运用、审计信息宣传等工作力度,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四是抓好“两支队伍”。优秀审计项目打造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审计队伍,“两支队伍”主要包括市局机关审计队伍和内审人员队伍。该局尤为重视内审队伍建设,2月份完成了全市内审协会换届工作。对全市相关单位具有审计专业特长的人员建立了数据库,根据各个审计组的专业特点,抽调适合的内审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五是抓好建章立制。该局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人,年初以来,相继出台了《关于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局属各科室向市局报送审计项目计划、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组人员管理的通知》《关于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计统计及审计整改台账化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争先创优、打造省级优秀审计项目、提升审计质量”的活动实施方案》等制度规定,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与年底科室和个人的评先争优挂钩,并严格抓好执行。(起草人:慕永平 审核人:杨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