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领部法治专题讲座召开后,审计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我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一、传达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

10月22日下午,召开局党组会(扩大)会议,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认真学习了《2021年度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实施方案》,并对我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动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提高认识,加强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实做细创建工作,把握重点,照单落实,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二、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

进一步明细领导干部责任分工,把示范市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成立了由马丽局长亲自抓、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宋华超具体抓,法规科人员为主力,其他相关业务科室打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强化工作措施,高效开展创建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微信提醒、LED电子屏、展板、局门户网站等多种宣传手段,营造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执法人员学法培训。组织全局54名审计执法人员参加本年度行政执法培训,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公务员学法考试参加率、合格率超过96%。

三是排查指标体系。对标对表,认真对照落实督察考评实施方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任务清单,收集整理资料,补齐短板,做到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全面提升工作效果。

四是完善执法公示栏。在市政府网站“平顶山市行政执法公示专栏”,按照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公示内容和公示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