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审计机关“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会后,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紧密结合平顶山工作实际,迅速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做到职责清楚、分工负责、齐抓共管。

    二是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分析平顶山工作和干部队伍的现状,深入研究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规定学习内容,认真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三是突出实效,注重融合。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效果落到实处,注重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把“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相结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相结合,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增强纪律观念,优化工作作风,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努力做到“党建强、审计优”。

    四是严明纪律,深入查摆。认真查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台账,注重问题解决,严格依法依规审计,做到打铁自身硬、律人先律己,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要求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标杆。通过活动开展改善工作风气,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五是强化督导,注重长效。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强对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检查结果通报和追责问责力度,杜绝敷衍塞责、走形式,健全完善考评机制,对各阶段性学习教育活动任务完成不力的,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责令整改落实,确保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