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社会保险基金审计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111.jpg

11月26日至27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局相关业务科室、各县(市、区)社会保障审计分管领导、社会保障科室负责人、大数据审计人员等43人在局11楼会议室参加审计署社会保险基金审计视频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小红参加了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署试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审计相关政策背景、制度改革情况、审计内容和重点、审计案例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全市审计机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一是坚持以审计工作方案为根本遵循,全面摸清基金收入、支出、结余规模,揭示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和相关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养命钱”、“救命钱”安全;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典型问题,突出重点人群,突出边审边改,扮演好“查哨人”的角色;三是坚持数据先行,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审计发现疑点线索的核查工作;四是依法文明审计,严守审计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将于12月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