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法律宣传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了切实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3月12日,平顶山市审计局法规科一行三人,来到鲁山县赵村镇三岔口村,开展了法律宣传下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并围绕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劳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形式,针对生态保护、承包地流转、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解答了村民的法律咨询。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的开展,对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违法风险点以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在该局驻村工作队的精心组织下,实现了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效果好的预期目标。下一步,平顶山市审计局将继续深化普法教育工作实效,开展以案释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等法治宣传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为促进“七五”普法规划完美收官、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