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让行政执法相对人知晓、了解风险点,切实起到积极预防、主动纠正的作用,平顶山市审计局在梳理了第一批行政执法相对人违法风险点(以下简称风险点)的基础上,多措并举,针对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开展了进一步的宣传活动。

 一是审计工作中实例讲解。平顶山市审计局通过日常审计工作,在审计现场实施行政指导,对被审计单位开展风险点及防控宣传活动,以现场审计工作为例,对风险点的内容进行了更加直观、立体的展示,使依法行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稳步推进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

二是日常生活中现场宣讲。平顶山市审计局广泛利用法治宣传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将违法风险点类别、依据、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大力宣传积极预防违法风险,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三是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推广。平顶山市审计局在微信公众号、局门户网站等信息发布平台上发布行政执法相对人违法风险点,让行政相对人实时了解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