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坚持以加强学习促提升。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党组带头,牢牢扛稳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先进典型引路,用好学习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

二是坚持以落实制度促提升。进一步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将制度规定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两个责任制”要求,明确局党组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到党建述职、年度考核和党组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抓好分管科室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加大对我市《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推进有形有效”实施办法》落实力度,对照“11个一”规定动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认真解决意识形态工作弱化虚化问题;严格落实书记上讲台制度,每名班子成员每年至少为机关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

三是坚持以强化管理促提升。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切实开展好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隐患排查消解专项行动,加大对单位党员干部思想问题和现实需求的分析和排查,对本单位可能出现的热点问题、深层次问题高度认真梳理,及时上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身上,在意识形态宣传教育上力求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一次党课教育,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参加一次民主评议,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牢牢把握思想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动权,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充分利用院子、走廊等空间,悬挂名人名言,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人、教育人、陶冶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