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人生起点的公平,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实施第三期行动计划,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是促进儿童终身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二孩政策落地,保障民生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教育扶贫,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将有计划地全面展开2017至2020年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工作,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关注省委、省政府有关学前教育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河南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规定,摸清我市现状。截至2019年底,市本级及各县(市、区)是否已完成“2020年要完成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资源覆盖率达到85%”“2020每个县(市、区)建成1所省级示范幼儿园”等目标任务,未完成的还存在多大差距。

二是关注学前教育各项政策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了解掌握市本级及各县(市、区)是否建立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全省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体系,是否健全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是否存在无《办学许可证》举办幼儿园现象。

三是关注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情况。调查市本级及各县(市、区)是否严格落实幼儿园教职工持证上岗制度,是否将提高教师持证率列入年度教育业绩考核指标,是否按照规定足额安排教师培训经费等。

该项审计工作预计将于5月上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