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及省审计厅安排部署,平顶山市审计局于近期开始了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该局妥善谋划,精心组织,以四项有力措施保证此次审计顺利进行。

 一是确保上下连接,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在收到省厅下发文件后,平顶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市委审计委员会作了汇报,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斌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高质量开展全市2020年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平顶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平顶山市审计局联合成立领导小组,为此次审计工作做好组织保障。

二是细化工作流程,发挥统一指挥作用。为做好市县同步,保证审计质量,该局结合平顶山市实际情况,印发了同步审计工作方案,并及时向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市局各科室转发了各专项工作方案,确保此次审计统一步调,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工作对接。为做好沟通协调,发挥市局对各县(市、区)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作用,成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相关审计人员全部入群。印发了通讯录,便于各县(市、区)审计机关项目审计人员能够及时与市局沟通,并做到相互参照学习,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做好数据采集分析,打牢大数据审计基础。平顶山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科抽调精兵强将,配备专业化服务基站,加班加点完成全市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工作。目前,全市共有财政一级预算单位696家,已采集标准化制作676家,采集整理完成率98%,为接下来的审计工作开展大数据分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