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三项措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根据平顶山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平顶山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对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保障企业财税金融扶持政策落实等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情况,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确保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和有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

二是开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专项审计。主要围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的政策措施、政务信息系统和在线服务平台建设及使用管理、增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等方面进行审计监督。

三是审计实施现场开展行政执法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护宣传活动。审计人员通过日常审计工作,在审计现场实施行政指导,对被审计单位进行违法风险点及防控宣传,稳步推进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