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平顶山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以第5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第一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全体党员在会后加强自学,从根本上认识到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二是进行知识测试。对支部党员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促进国家安全理念入心入脑、进入工作、融入生活,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三是组织宣传教育。在局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区显著位置,充分利用展板、LED显示屏,结合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普法宣传教育。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志们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