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2020年平顶山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平普法〔2020〕1号)的要求,平顶山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一是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该局大力推进审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审计法治文化氛围。把局一楼大厅建设成为审计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功能区,通过法治宣传栏(橱窗)、LED显示屏、悬挂审计法治文化壁画、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种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公开审计机关职责、权利和义务、审计纪律,展示新时代审计法治文化建设。  

二是将法治文化阵地拓展到乡村基层。抓住乡村振兴、百城提质的重要机遇,平顶山市审计局逐步将审计法治文化宣传阵地覆盖到基层,开展各种法治宣传下基层活动。通过法治宣讲、以案释法、派发法律宣传手册等方式,针对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生态保护、承包地流转、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法治宣讲,解答村民的一些法律咨询问题。

三是繁荣法治文化作品创作。结合疫情防控,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了“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征文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微视频、书法、诗词等防疫法治教育宣传作品的创作。